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51
抗感冒药组分析与合理应用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2.4.4心血管疾病患者感冒对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友而言,要注意的是感冒药物是否会引起血液升高、加重心肌缺血等不良服用,含有伪麻黄碱,高血压病友服用后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肌缺血加重;有些药物含有特非那定,病友服用后可引起Q-T间期延长等心率失常。

    一些高血压、脑中风的病友平时服用一些阿司匹林,如再服用含有阿司匹林成分的感冒药物,有可能会加强抗凝血作用,造成出血倾向、或大出血。

    对心血管病友而言要注意,严重心衰的要禁用含吲哚美辛成分的药物,严重高血压心功能不全要禁用含有伪麻黄碱成分的药物。

    2.4.5呼吸系统疾病者感冒对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病友而言,感冒使其原有疾病进一步加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