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8期
编号:12205917
预防下肢骨关节手术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护理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9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8期
     4 小结

    综上所述,护理人员在预防DVT发生的工作中担负着重要的任务。据报道,骨科大手术后未采取预防措施,下肢深静脉栓塞发病率高达50%[2]。发生下肢深静脉栓塞的原因有很多,但如果预防措施得力,观察和护理到位,术后积极进行主动和被动功能锻炼,对预防深静脉栓塞的形成是至关重要的。

    参考文献

    [1]吕厚山,徐斌.人工关节置换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J].中华骨科杂志,1999,19(3):155.

    [2]邱贵兴,李婧.静脉血栓栓塞在骨科的预防及治疗[J].中华骨科杂志,2005,12(12):740-744

    [3] 赵军,董国祥.左髂总静脉狭窄与急性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J].中华外科杂志:1998,36:12-14

    [4]孙建民.静脉血栓形成.黄家驷外科学[M].第6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9:890-897.

    [5]喻兆恒,黄士中,王东来,等.下肢骨关节手术深静脉血栓16例形成要素和预防.交通医学,2007,27(1):101.

    [6]Ptanes A.Total hip replacement and deep ven thrombosis[J].J BoneJoint Surg(ar)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