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1期
编号:12205276
桂枝加葛根汤加味并中药蜡疗治疗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临床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1期
     近年来,我们注重中药蜡疗的治疗康复作用,取得良好的疗效。我们采用秦艽、苍术、当归、五加皮、伸筋草、透骨草、红花、牛膝、地龙、川断等研末与蜡同熬,待蜡温度合适后敷于病人患处,进行中药蜡疗。中药具有舒筋活血,祛风除湿的作用,借助蜡的温热作用,使局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消炎、消肿,加速筋肉及神经水肿消退,有明显的止痛消炎作用。中药蜡疗具有无创伤、无痛苦、成本低、疗效显著、绝对安全等特点,是其他传统疗法无可比拟的,值得临床推广。

    现代医学认为,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病变导致颈部交感神经纤维受刺激而引起的一系列交感神经兴奋(或抑制)的症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