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0期
编号:13176548
医生倦怠了怎么办?(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0期
     “手术工作往往是高强度、长时间、超负荷的,一天下来医生非常疲累,长期以往体力容易透支,广东就曾发生过主刀医生因过劳猝死在手术室内的事故,不能不说值得警醒。”解放军301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刘荣也表示。

    “每天十多台手术密集的安排,就连我这样的年轻人也感觉力不从心。”浙江省人民医院外科医生谢东业说。“长时间手术后的间隙,真想在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下,可是手术室没有这些设施,累极了也只能到更衣室抽根烟提神。有些年轻医生,实在累得不行了,干脆躺在手术室走廊边地板上休息一会。”

    欧美等发达国家又是怎么处理这一问题的?曾在美国工作过的北京朝阳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邢念增介绍,几乎所有的美国医院手术室的一隅都设有休息室,便于参与手术的医生在手术间隙时休息。休息室里放置了质地柔软舒适的沙发,还有冰箱里的各种食物、饮料、咖啡等,让医生能及时补充能量和体力。休息室经过了严格的消毒,因此医生只要脱掉最外层的外科消毒衣即可休息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