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91
阿奇霉素滴眼液的生产工艺筛选及稳定性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1.3 实验

    1.3.1 样品的制备 处方(表1)。

    1.3.2 生产工艺的筛选 要达到无异物和无菌要求,不可避免地涉及到过滤除异物、高温、高压或煮沸灭菌等工艺过程。考虑到阿奇霉素对pH、高温敏感、在溶液中易氧化等性质,本研究模拟实际生产的过滤和灭菌过程,设计了不同生产工艺来制备阿奇霉素滴眼液,并考察其质量和稳定性。

    1.3.2.1 工艺1 按照表1所示处方,将卡波姆撒入处方量的60%的注射用水中充分溶胀,作为基质1;另将柠檬酸、阿奇霉素、依地酸二钠、泊洛沙姆、氯化钠、苯扎氯铵、甘露醇加入处方量的20%的注射用水溶解,经0.22μm微孔滤膜过滤,续滤液加入到基质1中,搅拌均匀。调节pH值至6.3左右,过220目筛网,密闭煮沸60 min,冷却至室温,加注射用水至全量。标记为样品1。

    1.3.2.2 工艺2 按照表1所示处方,将卡波姆撒入处方量的60%的注射用水中充分溶胀,过220目筛网,作为基质1;另将依地酸二钠、泊洛沙姆407、氯化钠、苯扎氯铵、甘露醇溶于处方量的20%的注射用水,经0.22μm微孔滤膜过滤后加入到基质1中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