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436
鞍山市铁东区公共场所卫生基层问题及解决建议(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4年第6期
     1.6 公共场所卫生标准

    公共场所应当分别符合1996年度颁布了各项公共场所卫生标准。对监督指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如今该标准也表现出现一定的滞后性。如公共浴室的淋浴用的水无检测标准,用自来水标准评价有点高。

    2 分析与对策

    2.1 基层单位需要重视引进预防医学专业相关人员

    在职人员应学习专业技术及业务水平。知法懂法,良好的工作态度,廉洁奉公。不建议政府将监督人员纳入国家公务员管理, 提高工作技术能力, 提倡晋级,保障高级知识业务人员的储备,工作效率才能提高,培养高职称、高技术、高素质的基层监督队伍。加强许可证预防性监督、审验发放关、业务人员储备、工作人员的按照国家比例配比、增加公共场所的监督频次、改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设施配备水准。

    2.2 卫生行政部门应和工商局联网

    工商局应停留在《条例》的公共场所办理卫生许可证前置,对2011年《辽宁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定》中的新兴公共场所比如照相馆或影楼、美甲店、网吧等都不需前置,也办理了工商执照。如果联网后,就避免了这种错误出现,并可以保证许可的真实性,避免用假许可证办理工商执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