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6期
编号:13135064
鞍山市铁东区公共场所卫生基层问题及解决建议(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4年第6期
     [摘要] 笔者作为基层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经过十多年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通过对鞍山市铁东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情况进行分析。发现当前存在许多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困难和难题,主要表现为卫生监督队伍薄弱,新兴公共场所剧增,公共场所执法依据不确定性(无法可依)等问题。笔者提出相应的解决建议,应转变卫生监督观念,提高监督管理质量。

    [关键词] 基层;公共场所;现状;建议

    [中图分类号] R126.4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6-166-03

    鞍山市铁东区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区境面积 51.48 平方公里,近年来,铁东区公共场所数量规模及新形式不断涌现。公共场所是对公众开放人群聚集,可能造成疾病传播和群体性健康危害的经营性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1]。公共场所存在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及放射性污染因素不良的影响。笔者发现卫生监督执法困难和难题,降低了监督工作正常的发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基层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队伍薄弱,新兴公共场所剧增,公共场所依据不确定性(无法可依)等问题。笔者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过程中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提出一些不成熟的意见和建议供商榷。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 基层公共场所的现状

    1.1 卫生监督队伍人员不足

    铁东区仅有8名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