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8162
双柏散外敷在异位妊娠保守治疗中的应用与病情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6期
     两组患者血B-HCG值降至正常所需的时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t=0.76,P>0.05),说明观察组与对照组在降低血B-HCG值方面无显著差异。两组患者的盆腔包块消失时间比较,观察组明显短于对照组(t=7.54,P<0.05),说明在促进盆腔包块吸收的作用上,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见表3。

    2.4两组患者的疗效评估

    两组患者的疗效比较,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6.73,P<0.05)。见表4。

    2.5两组患者治疗过程中不良反应

    两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均没有发生明显的异常反应,复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均未发现异常。

    3.讨论

    近年来异位妊娠的发病率开始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