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842
王仲:《急性循环衰竭中国急诊临床实践专家共识》解读(4)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SOFA评分被认为可以预测脓毒性休克患者死亡率。SOFA评分对脓毒性休克患者预后评估准确性高于APACHEⅡ评分。急诊入院72小时内SOFA的变化值与脓毒性休克患者的院内死亡率呈线性关系。SOFA评分联合血乳酸水平可进一步提高预后评估准确性,显著优于单一指标(Chen YX,et al.Am J Emerg Med,2014,32:982-986)。

    APACHEⅡ评分也认为可以对患者总体病情和预后进行初步评估,并可计算预测死亡可能性。而血乳酸水平与SOFA评分和APACHEⅡ评分的预测曲线几乎重合,两者的AUC(曲线下面积)无统计学差异(P=0.41)。

    上述病例中,患者急性循环衰竭的诊断依据包括:病因—急性胰腺炎,LAC>2mmol/L显示血乳酸升高,该患者LAC 4mol/L,组织低灌注的临床表现有烦躁、全身湿冷和尿量减少。但患者血压尚正常,属于急性循环衰竭的代偿期。患者出现低氧血症,尿量减少。

    从临床上看,患者虽然血压正常 ......
上一页1 2 3 4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