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497
胎儿宫内窘迫采用彩色多普勒与三维超声联合诊断的临床价值(3)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此外,羊水在观察胎儿宫内状态及预后也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适量的羊水对于促进胎儿肺部膨胀和发育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羊水过少往往会显得比较浑浊,并且会引起胎儿胸腔部受到挤压,胎儿的心脏受到压迫,长久以往形成慢性酸性中毒[18]。羊水越少,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的机率和病死率就会越高。本次实验数据也很好的证实这一点。

    总之,彩色多普勒与三维超声联合诊断能够准确及时地对胎儿宫内窘迫原因和程度进行诊断。同常规超声检查相比,能够更加直观清晰地对宫内胎儿的状态进行观察,其临床诊断的特异性和敏感性更高,这对于临床观察产程以及分娩时机和方式的选择都具有较高的临床指导意义。对于提高胎儿生存质量,预防和降低围产儿死亡率以及优生优育均具有极为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