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1期
编号:12964857
监测交感神经系统活性预测急性心力衰竭患者急性肾损伤及预后的前瞻性队列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1期
     3讨论

    急性心肾综合征(ACRS)是急性失代偿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常出现的一种肾功能不全的综合征,对于心力衰竭患者的预后有较大的影响。高龄、肾功能不全、高血压、脑卒中、糖尿病等是AHF患者发生AKI的主要危险因素。据报道称,AHF患者在住院3d内的肾功能发生减退的概率高达47%,7d则达到70%,表明及早预测AHF患者AKI及预后对于降低ACRS发生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心脏和肾脏作为机体最重要的两大器官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