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5期
编号:12991008
健康教育在老年心血管病患者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5期
     1.2.5用药护理在用药方面,护理人员需要监督和保证患者严格按照医嘱用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将有关的用药记录和用药后产生的不良反应做好记录,从而选择适合的用药方式,提升药物疗效。

    1.3观察指标

    采用自制调查问卷对患者治疗依从性进行现场调查,主要包括服药、生活方式、门诊随访3个大项,每项3个小项,每个小项计1分,得分越高证明患者依从性越好。生活质量量表:本研究采用由美国波士顿健康研究所研制的简明健康测量量表,即SF-36量表进行患者生活质量的评价。属于普适量表。该量表可用于普通人群和慢性病患者生活质量的评估,信度、效度和反应度良好。

    1.4统计学处理

    所有研究数据采用SPSS20.0统计学软件进行分析,计量资料以(x±s)表示,采用t检验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