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期
编号:13013549
气囊仿生助产技术应用于瘢痕子宫妊娠阴道分娩的临床价值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期
     2.4两组新生儿状况比较

    观察组新生儿Apgar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表明观察组新生儿状况显著优于对照组。观察组新生儿窒息率为1.25%,对照组为7.5%,观察组明显低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4。

    2.5两组分娩满意情况比较

    观察组产妇的分娩满意度为98.75%(79/80),其中,49例为非常满意,30例为满意,1例为不满意。对照组产妇的分娩满意度为83.75%(67/80),其中,非常满意、满意、不满意分别为27例、40例、13例。观察组的分娩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x2=11.272,P<0.05)。

    3.讨论

    阴道自然分娩为产妇分娩的一种传统方式,但是该种分娩方式存在时间长、疼痛程度剧烈等特点,因此,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剖宫产。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目前我国阴道自然分娩率表现出不断下降的趋势,剖宫产率不断上升,城市剖宫产率已经大于40%。随着剖宫产率的不断上升,盆腔粘连、产后大出血等剖宫产所导致的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率也在不断上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提高产妇的自然分娩率成为产科的一个重要目标之一。因此,加强对瘢痕子宫足月妊娠阴产妇的分娩方式进行深入研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