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期
编号:13014159
气囊仿生助产技术应用于瘢痕子宫妊娠阴道分娩的临床价值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期
     [摘要]目的探讨在瘢痕子宫产妇再次妊娠阴道试产中应用气囊仿生助产技术的效果。方法选择2013年3月~2016年9月期间在我院产科接受阴道试产的160例瘢痕子宫足月妊娠产妇随机分为对照组、观察组,分别给予常规阴道分娩和气囊仿生助产。结果观察组、对照组的阴道分娩成功率分别为91.25%、65.00%,观察组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产妇的第一、第二产程时间均显著短于对照组(P<0.05);在产后出血量、新生儿状况比较上,观察组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气囊仿生助产的应用可促进瘢痕子宫妊娠产妇阴道分娩成功率得到显著提高。

    [关键词]瘢痕子宫;阴道分娩;气囊仿生助产技术

    瘢痕子宫是指接受过子宫肌瘤剔除术、子宫畸形矫治术、剖宫产术、子宫破裂修补术等手术之后,子宫留有瘢痕。瘢痕子宫妇女再次妊娠时,分娩方式的选择一直为产科一大难题。该类产妇再次妊娠分娩的子宫破裂发生概率较高,母婴生命安全存在较大威胁。自然分娩为安全、有痛性分娩方式。自然分娩对母婴安全及健康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究对80例瘢痕子宫足月妊娠产妇应用气囊仿生助产技术后取得良好效果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