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823
4696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基因分型检测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为了解清远市妇女感染HPV的状况,不同年龄阶段的感染分布规律以及各常见HPV亚型感染分布状况,特地收集2016年来我院检查的4696位女性资料进行分析,受检女性来个不同区域、不同年龄以及不同职业,具有随机性,能够代表清远市妇女的健康状况。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6年1~12月在我院妇科门诊和常规体检的4696例居住在清远不同地区的女性,对实验结果进行回顾性分析。入选标准:医生开出HPV DNA检测项目即作为研究对象,选取其宫颈刷片标本,年龄分布在16~64岁之间,所有研究对象均有性生活史、非月经期且检查前24h无性生活;排除标准:选取标本细胞较少、有子宫切除或者宫颈手术者。

    资料整理:将2017年本实验室封存的检测膜条进行分类整理统计,分别按照感染的不同亚型(23种)、不同年龄(16~64岁)、就诊原因(妇科门诊和健康体检)以及感染种类(单种和多重感染)进行计数统计并结合t检验和χ2检验进行分析。

    高危组和体检组的区分 高危组包括存在不规则阴道出血或者接触性阴道破损的妇女或者有其它不适症患者。体检组包括我院体检中心接待健康体检的清远常住妇女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