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554
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Key words] Breast cancer;Psychological resilience;Influencing factors;Multiple regression analysis

    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女性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且乳腺癌的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1]。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属于低水平国家,但是近10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呈现增长趋势[2]。如何提高乳腺癌术后患者生活质量,已经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而心理弹性作为提高癌症患者术后生活质量的中介因素则更应该引起广泛的关注,本研究对影响乳腺癌患者心理弹性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通过统计学计算找出影响心理弹性的主要因素,为提高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进而提高其生活质量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采用整群随机取样法对2016年3月~2017年3月惠州市某三甲医院乳腺专科门诊208例乳腺癌术后患者进行现状调查。研究对象纳入标准:(1)18岁, http://www.100md.com(陈玮 吴库生)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