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9078
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及其影响因素分析(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2 结果

    本次研究共纳入符合标准患者220例,其中9例患者拒绝填写调查问卷,3例患者问卷填写不完整且拒绝补充,因此本次研究获得有效问卷调查对象为208例。

    2.1 乳腺癌术后患者一般资料情况

    本次研究将患者年龄划分为3个年龄段分别为<30岁,30~45岁,46~65岁,本次调查发现38.9%的乳腺癌患者处于中间年龄段;研究中明确了术后参与的运动及强度,研究者以心率变化为运动强度的判断依据,将运动划分为高强度运动、中等强度运动、低强度运动,以明确目前乳腺癌术后患者参与运动的方式及强度现状,研究中发现。见表1。

    2.2 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状况

    208例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量表平均得分为(65.18±13.16),各维度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是坚韧(38.12±8.12)、自强(25.18±7.10)、乐观(13.18±4.56),见表2。

    2.3 影响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的单因素分析

    208例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的单因素分析结果显示:不同乳腺癌肿瘤分期、辅助疗程次数、患者术后参与运动情况的患者心理弹性得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2.4 乳腺癌术后患者一般自我效能感、家庭弹性、社会支持现状及其心理弹性的相关性分析

    乳腺癌术后患者心理弹性与自我效能感、家庭弹性、社会支持呈正相关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