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906
穴位贴敷(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3年第6期
     5.5.3 穴位贴敷配合梅花针 75%酒精局部消毒,梅花针重度叩打穴位至红晕或微出血,药膏贴敷穴位,用胶布或纱布固定。

    5.5.4 穴位贴敷配合拔罐 局部消毒,先局部穴位闪火罐,皮肤潮红后起罐,再用药膏贴敷穴位,用胶布或纱布固定。

    5.6 贴敷时间 贴敷时间多依据选用的药物、体质情况而定,以贴敷者能够耐受为度。成人每次贴敷时间为2~6 h,对于老年、少儿、体质偏虚者,贴敷时间可以适应缩短。贴敷期间出现皮肤过敏,难以耐受的痛痒、疼痛感觉者应该立即终止贴敷。

    5.7 去贴敷物法 终止贴敷后,可揭去药物,对于残留在皮肤的药膏等,可用消毒干棉球蘸温水或各种植物油,或石蜡油轻轻揩去,不宜用汽油或肥皂等有刺激性物品擦洗。

    6 注意事项

    6.1 贴敷期间禁食生冷、海鲜、辛辣刺激性食物。

    6.2 贴敷药物后注意局部防水。

    6.3 对胶布过敏者,可选用低过敏胶带或用绷带固定贴敷药物。

    6.4 少儿皮肤娇嫩,不宜用刺激性太强的药物,贴敷时间表也不宜过长。

    7 禁 忌

    7.1 贴敷局部皮肤有创伤、溃疡、感染或有较严重的皮肤病者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