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646
穴位贴敷(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3年第6期
     医用凡士林,呈半透明状,主要用于医药上配制各种软膏、眼膏的基质,还可用于皮肤保护油膏。凡士林黏度适宜,穿透性较好,能促进药物的渗透,可与药粉调和为软膏外敷。

    B10 麻油或植物油

    麻油调和贴敷药,能增强药物的黏附性,可润肤生肌。

    B11 透皮剂

    透皮剂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制剂,可增加皮肤通透性,促进药物透皮吸收,增强贴敷药物的作用。目前临床常用的透皮剂氮酮为无色至微黄透明油状液体,性质稳定、无毒、无味、无刺激性,且促透效率相当高,是目前理想的促透剂之一。

    附录C

    (资料性附录)

    剂型的选择

    目前临床常见的穴位贴敷剂型有:散剂、糊剂、饼剂、丸剂、锭剂、软膏剂、硬膏剂、橡胶膏剂、涂膜剂、贴膏剂、药袋、磁片等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