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345
骨瓜提取物注射液对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症状及实验室指标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5年第11期
     的安全性。

    ESR、CRP、RF均是反映风湿性关节炎疾病活动情况的敏感性指标[14]。ESR升高与炎症活动期内炎性因子增加、导致红细胞发生聚集有关;CRP是由肝脏合成的一种急性时相反应蛋白,为临床评估炎性状态的常用指标;RF在健康人群中为一个较狭窄范围,病理情况下明显增加[15]。本试验以此3项作为实验观察指标,结果表明,治疗组ESR、CRP、RF均明显低于对照组,说明骨瓜提取物有助于缓解RA炎症状态。

    综上所述,骨瓜提取物注射液有助于缓解RA炎症状态,改善临床症状,提高治疗效果,且未增加不良反应,值得推广应用。本文研究的局限性在于缺少对实验室指标、临床症状的动态观察,可能会影响到结果的准确性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