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079
骨瓜提取物注射液对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症状及实验室指标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骨瓜提取物注射液对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症状及实验室指标的影响。方法:选择活动期类风湿关节炎患者116例,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58例。对照组给予甲氨蝶呤、来氟米特、醋酸泼尼松、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口服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联合骨瓜提取物注射液静滴治疗。两组均以3周为1个疗程。观察两组患者临床疗效、临床症状、实验室指标、药物不良反应。结果:治疗组明显进步6例,进步21例,改善22例,无效9例,总有效率为84.48%;对照组明显进步3例,进步19例,改善18例,无效18例,总有效率为68.97%。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

    治疗后,两组晨僵时间、关节肿痛指数、关节压痛指数及实验室指标均有改善(P < 0.05),且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 < 0.05);两组患者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