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939990
热痹康汤对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滑膜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11期
     【Keywords】 collagen-induced arthritis;arthritis,rheumatoid;Rebikang Tang(热痹康汤);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rats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种主要侵犯外周关节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不经规范治疗的晚期RA患者会出现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1],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在RA的发病、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本研究通过给予CIA大鼠灌服清热解毒抗风湿方药——热痹康汤,探讨其对CIA大鼠滑膜VEGF的影响。

    1 实验材料

    1.1 实验动物 清洁级雌性Wistar大鼠60只,体质量(110±10)g,购于广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动物合格证号:桂医动字第11005号。饲养在空气流通、温度约22~25 ℃、湿度适中(不低于40%)的安静动物房内。

    1.2 实验试剂 牛Ⅱ型胶原蛋白、弗氏不完全佐剂(美国Chondrex公司);检测VEGF所需试剂盒(南京建成生物工程研究所)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