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939989
热痹康汤对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滑膜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11期
     RA的发病和病情进展过程中,血管翳的形成会导致关节的破坏、畸形以及功能障碍,而血管翳形成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血管新生。VEGF在RA的发病、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一项研究将RA患者与健康人群及退行性骨关节炎患者进行对比,结果发现,RA患者血清中VEGF水平明显升高,并且发现其与炎性指标、类风湿因子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呈正相关,笔者认为可以把VEGF作为判断RA病情是否活动的一个指标[4-5]。有实验研究证实,经向RA关节腔内注射VEGF抗体或其受体拮抗剂进行治疗,可以减轻RA的症状以及明显抑制滑膜血管翳的形成[6]。近年来多方面的研究结果已经表明,通过抑制VEGF的表达这一途径治疗RA的研究已逐渐成为新的热点和方向之一。

    RA属中医学“痹病”范畴,多为机体虚弱,御邪能力低下,风寒湿热之邪入侵,痹阻于内,气血运行不畅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