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3009275
晚发型强直性脊柱炎1例及相关文献复习(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7年第2期
     2个月以上,治疗反应相对迟缓,起效较慢。不过2~3个月后缓解率与AS组相当,且在ESR、CRP、WBC、ALT、肌肝方面无显著差异,故认为LAS病情相对隐匿,以女性多见,炎性反应及关节病变相对较轻,平均病程较长,对经典药物治疗缓慢反应。

    2.2 LAS的诊断及鉴别诊断 LAS的诊断目前沿用纽约标准(1966年)或修订的纽约标准(1984年),后者的具体临床标准为:①下腰痛至少持续3个月,疼痛随活动改善,但休息后不减轻;②腰椎在前后和侧屈方向活动受限;③扩胸度范围小于同年龄和性别的正常值。放射学标准:单侧骶髂关节炎3~

    4级,或双侧骶髂关节炎2~4级。肯定的AS:满足放射学标准加上临床标准3条中的任何1条。但应注意的是,修订的纽约标准并不是AS的早期诊断标准,有资料表明,MRI可以显示关节滑膜炎症以及关节旁水肿、渗出、脂肪聚积等改变,有助于在骶髂关节形态学出现变化之前诊断出AS[12]。

    另外,QSS,即定量骶髂关节闪烁显像技术,能够定量反映骨质代谢情况及显示早期骨质代谢的改变情况,有助判断是否存在活动性炎症。

    LAS应注意与弥漫性特发性骨肥厚(DISH)鉴别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