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3109765
补肾活血方调节miRNA—140—5p表达干预人原代软骨细胞退变的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7年第9期
     结果发现和文献报道一致,IL-1β的刺激导致人原代软骨细胞miRNA-140-5p表达和IGFBP5 mRNA表达明显降低,同时ADAMTS-5、MMP-13 mRNA表达明显升高[12]。而补肾活血方含药血清可以显著提高软骨细胞miRNA-140-5p表达及IGFBP5 mRNA表达,明显降低ADAMTS-5、MMP-13 mRNA表达水平,这表明其治疗KOA的作用机制与调控miRNA-140进而维持软骨细胞稳态密切相关。该研究首次在人原代软骨细胞miRNA层面探讨了补肾活血方对软骨代谢的影响,为全面阐释其治疗KOA的作用机制奠定了基础。然而,该补肾活血方是否还调控其他miRNAs从而干预KOA,值得深入研究。

    5 参考文献

    [1]McAlindon TE,Bannuru RR,Sullivan MC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