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11期
编号:13217239
肿瘤坏死因子—α抑制剂对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血清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7年第11期
     3 结 果

    治疗组HDL水平在治疗2周后较治疗前升高(P < 0.01),治疗3个月后较治疗前无明显变化(P > 0.05)。对照组HDL水平在治疗2周后及治疗3个月后较治疗前均无明显变化(P > 0.05)。见表1。

    4 讨 论

    Vis等[5]报道在运用英夫利昔2周和6周短期治疗的RA患者中,随着疾病的炎症水平下降,HDL水平升高。Kerekes等[6-7]分别报道利妥昔单抗(CD20单抗,CD20抑制剂)在治疗16周和24周后能显著提高HDL水平和微血管内皮功能。这两个报道证明炎症能减少HDL水平和HDL核心成分,如抗氧化酶芳香烷基磷酸酯酶[8-10]。笔者的研究显示,活动期RA患者血清中HDL水平在使用TNF-α抑制剂治疗2周后短暂性升高,治疗3个月后恢复到治疗前水平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