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牛奶 > 奶粉
编号:13758579
旧物DIY:奶粉桶变小板凳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21
     周末,家里大扫除,望着堆积如山的废旧奶粉桶我发起了愁,这东西扔了怪可惜的,卖废品不值几个钱,堆在家里又占地方,拿它如何是好呢?我灵机一动,给宝宝做小板凳吧,他一定会很喜欢。说做就做,挑选了三个品相相对不错的废旧奶粉桶,我操练了起来。

    制作材料 废旧的奶粉桶3个(同等大小),花布若干(可以找两种花色的花布,将板凳身和板凳盖区分开来),废旧的小垫(带有一些棉花或是珍珠泡面,增加板凳面的厚度,使其坐起来舒服),硬纸板(需要两种硬纸板,一种是比较硬的,厚实些,用来做板凳的面,另一种相对薄一些,类似纸质手拎袋硬度的纸板,用来做板凳盖的围子),宽胶带,双面胶带,剪刀,直板尺,笔,针,线。

    第1步 将3个奶粉桶排列成三角形,用宽胶带粘牢底面以固定。

    第2步 用宽胶带把3个奶粉桶缠好,注意整个奶粉桶都要缠,这样做,胶带会在奶粉桶之间形成支撑,之后方便附着花布。

    第3步 量好奶粉桶的高度及3个奶粉桶围成的周长,裁剪花布。把花布裁成和奶粉桶一样的高度和长度,缝上接口,或用两面胶粘牢,固定好,小板凳的外套就做好了。

    第4步 接下来做板凳的盖子。将3个奶粉桶的盖子放在硬纸板上,描出外围,并裁剪好。

    第5步 根据裁剪好的硬纸板的大小,裁剪废旧小垫。

    第6步 裁剪花布,注意花布的尺寸要比硬纸板和小垫大。

    第7步 依次放上花布、小垫和硬纸板,用胶带固定好。

    第8步 最后做板凳盖的围子。量出板凳盖的周长,根据尺寸裁剪薄纸板。

    第9步 裁剪花布,将纸板条用花布包裹好,用两面胶或宽胶带固定,做成板凳盖围子。

    第10步 用针线将板凳盖围子与板凳面缝到一起。板凳盖就做好了。如果怕小板凳底部磨擦地板,可以用相同的办法,再做一个小板凳的底盖。小巧又实用的小板凳就做好了,宝宝好像很喜欢呢!

    (摘自《饮食科学》2011年第6期),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牛奶 > 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