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9年第10期
编号:13404420
现实幼教,许多家庭为什么感觉不到幸福?(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9年第10期
    

    记者采访时曾问过我,作为全国知名幼教专家,您认为教育幼儿最大的困难有哪些?我的回答出乎他们的预料:在幼教上,最难的地方是如何说服家长和说服现实社会。

    家长都希望自已的孩子从幼儿园阶段就成为无所不能的“小学霸”,不少社会学前办学机构和牟利型幼儿园也以提前小学化教育来诱惑家长,提前让孩子学艺术、学文化,美其名曰“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日本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本庶佑说:“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都可能与童年有关,尤其是好奇心、观察力和专注的耐性。”他的说法备受世界教育界的关注。

    本庶佑先生的说法,与我经常性倡导的“认知力、想象力、意志力、控制力、沟通力”五能力培养有相通之处。本庶佑教育孩子重视六个“C”:即“珍惜好奇心(Curiosity)、满怀勇气(Courage)、敢于挑战(Challenge)、坚持所信(Confidence)、全神贯注(Concentrate)、持之以恒(Continuation)”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