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193
编号:13547146
全民终生学习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社会化服务职能的延伸与拓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193
     高校图书馆在发展中除了作为信息公路的浏览车之外,还要做好重要的科研基地,不仅做好科研服务,还要做好相应的学术交流工作。当前高校图书馆的社会化职能一般是对人类文化遗产进行保存,开展相应的社会教育,对科学情报进行传播交流,开发相应的智力资源等。高校图书馆通过开展社会化服务,不断完善其职能,做到资源全民共享。在社会化服务的延伸和拓展中促进自身体系的完善构建。

    2 全民终生学习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社会化服务的基本内容

    2.1 服务对象社会化

    高校图书馆社会化服务的延伸和拓展是不断拓宽自身视野,将自身的服务对象不断社会化,更多地向社会读者延伸,使得高校图书馆的服务能够延伸到各个角落,充分体现出高校图书馆服务对象的社会化。不同层次、类型的用户对信息的需求也会有一定的差异,这就要求高校图书馆在发展中能够对服务对象进行研究,掌握其信息需求特点。此外,根据高校图书馆的覆盖范围、用户群体的分布等来确定自身的发展规模。从服务对象的范围来说,高校图书馆的社会化服务要做到服务对象的平等化对待,使得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高校图书馆的服务。对于服务对象的范围,要尽可能涉及到多个方面和多个行业,以此更好地促进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的延伸和拓展。

    2.2 服务内容社会化

    随着社会化服务的延伸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