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377
经外周静脉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1.6.1 原因:出现穿刺点皮肤过敏一般是由于患者为过敏体质,对消毒液或敷料贴过敏,另一方面也与季节有关。

    1.6.2 预防及护理:①分析过敏源,立即停止接触过敏源并给予脱敏治疗。②使用刺激小的消毒液同时采用纱布加强换药。③对导管不耐受的患者应给予拔管。

    2 小 结

    经外周静脉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技术为现临床上的一类较为高效穿刺技术,不但显著减少了护士繁重的工作量,且避免了患者因反复穿刺带来的痛苦,同时降低了药物外渗发生的几率与穿刺失败率,避免了对同一血管造成多次损伤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