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794970
控制性肺膨胀策略对先心病术后ARDS肺氧合功能和顺应性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1期
     【摘要】目的 评判控制性肺膨胀(SI)肺复张策略(LRM)对全身麻醉先心病术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患儿改善ARDS肺氧合功能和顺应性的影响。方法 选取2013年1月~2014年10月入住重症医学科的全麻体外循环先心患儿40例,随机分为SI组和常规组,各20例。SI组在机械通气24~48 h内分别应用SI进行LRM,比较复张前后的氧合指数、肺顺应性、心率、平均动脉压、中心静脉压变化。常规组加大呼吸末正压(PEEP)来改善氧合。结果 SI前后两组患儿的氧合指数、肺顺应性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SI复张前、复张中、复张后平均动脉压(MAP)、中心静脉压(CVP)、心率变化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SI的LRM在先心术后ARDS患儿中应用可以提高肺顺应性和氧合指数。

    【关键词】肺复张策略;小儿先心术后,ARDS;控制性肺膨胀

    【中图分类号】R726.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11.0.03

    多项研究显示心脏术后易导致ARDS[1]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