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878367
心肌梗死合并室性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21期
     2.1.2胺碘酮

    具备所有I~Ⅳ类抗心律失常药的电生理特性,兼具广谱抗心律失常和抗心肌缺血的作用,心律失常作用小。当使用利多卡因或β-受体阻滞剂无效,患者仍然出现频发室性早搏时可使用静脉胺碘酮。但目前不主张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常规应用胺碘酮预防心律失常。

    2013年ACCF/AHA和ESC发布的急性ST段抬高心梗治疗指南认为:无血流动力学改变的室性期前收缩,非持续性室速及再灌注后加速性室性自主心律不增加SCD的危险性,除推荐预防性使用β-受体阻滞剂外,无需特殊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常用药物。

    2.2非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Non-sustainventricular tachycardia,NSVT)

    心肌梗死合并NSVT猝死发生风险高,药物治疗可以首选β受体阻滞剂,如果LVEF显著降低(<0.35)的患者应考虑植入埋藏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但如果NSVT的患者合并中等程度心衰的缺血性心脏病(LVEF40%的患者发现NSVT,通常推荐进行电生理检查以指导治疗。当诱发出持续性VT时,一般需要植入ICD。LVEF>40%的无症状性NSVT患者通常不需要特殊抗心律失常治疗,应对基础心脏病给予最佳治疗。对于反复发作的NSVT患者,在给予血运重建、最佳内科治疗或处理可逆因素后,疗效仍然不佳,可以考虑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

    3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Sustain ventriculartachvcardia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