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9027
前列地尔预处理对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中无复流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6期
     2.3 6个月随访心功能及心血管事件

    对患者进行为期6个月的随访,试验组患者的心脏彩超测得的射血分数(51.3±7.2)分好于对照组的(46.9±9.5)分(P<0.05)。纽约心功能达到Ⅱ级以上的患者比率试验组75.7%也较对照组88.9%为高(P<0.05),以及6分钟步行试验组(316.5±36.9)m较对照组患者(380.5±56.3)m距离明显增加(P<0.05)。心血管事件方面,仅急性左心衰的发生率试验组13.5%较对照组5.6%明显增高(P<0.05),其他在心绞痛的复发、心肌梗死的发生以及恶性心律失常的发生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3 讨 论

    无复流现象是指冠心病再灌注治疗成功后,冠脉造影显示心外膜冠状动脉闭塞已经开通,但前向血流缓慢或无,其供血区心肌仍得不到充分灌注,微循环血流仍不能完全恢复正常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削弱了再灌注治疗的效应,诱发心肌缺血、坏死、心律失常和收缩功能受损,减少输送到缺血区组织中的药物,参与心肌梗死后左室重构过程[1]。

    无复流现象发生的确切机制仍不十分清楚。一般认为其病理生理机制主要是[2-3]由于心内膜下微小动脉阻力增加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