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966063
非瓣膜性心房颤动的抗栓治疗药物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2期
     3.2.3 双嘧达莫

    双嘧达莫抗血小板聚集的机制包括:防止血小板黏附于血管壁的损伤部位;抑制血液中的磷酸二酯酶和腺苷脱氢酶,增加血小板内环磷酸腺苷含量;抑制TXA2生成,增加前列腺素合成与活性。研究表明,测定血液中溶血磷脂酸(LPA)和磷脂酸(PA)的含量是了解抗血栓药物疗效和血栓预警十分重要的手段,阿司匹林联合双嘧达莫可以更加有效的降低LPA和PA含量,减少血栓事件的发生 [17]。

    3.3 新型口服抗凝剂

    新型口服抗凝剂(new oral anticoagulants,NOAC)具备抗凝效果好;出血并发症低;服用方便;起效快;与药物和食物的相互作用小;不需频繁监测等优点。NOAC主要通过抑制IIa因子、Xa因子发挥抗凝作用,目前包括达比加群酯、利伐沙班、阿哌沙班和依度沙班。

    3.3.1 达比加群酯

    达比加群酯是一种强效、可逆、直接凝血酶抑制剂。RE-LY研究[18]共入选18113例具有至少1项危险因素的非瓣膜病房颤患者,结果显示:达比加群酯110 mg组疗效与华法林相当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