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966076
非瓣膜性心房颤动的抗栓治疗药物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2期
     【中图分类号】R541.7+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12..04

    我国是脑卒中大国,心房颤动(atrial fibrillation,AF,简称房颤)可以显著增加缺血性脑卒中风险。根据Framingham 研究,非瓣膜性房颤(nonvalvular atrial fibrillation,NVAF)发生脑栓塞的危险是对照组的5.6倍[1]。合理应用抗栓药物有助于显著降低血栓栓塞并发症(特别是卒中)的发生率。现就NVAF患者抗栓药物的特点综述如下。

    1 房颤抗栓治疗的现状

    房颤约占所有住院心律失常患者的1/3。非瓣膜性占所有房颤患者的比例约为65.2%[2]。两项关于住院房颤患者的回顾性研究显示,脑卒中患病率分别为17.5%和24.81% [3-4]。抗栓治疗是降低卒中风险的有力措施,但住院患者中华法林使用率仅为6.6%,58%患者服用阿司匹林,约35%的患者未进行任何抗栓治疗[5]。周自强等[2]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我国房颤患者中华法林服用率只有2%。这些患者中,有很多没有进行规律的监测,抗凝达标率低。

    2 房颤抗栓的危险评估及抗栓原则

    抗栓治疗作为预防房颤血栓事件的重要手段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