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年第6期
编号:13239765
打通经络除百病(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年第6期
     查阅医学论文以后发现,在以下的三篇论文中,其实作者已经发现了筋膜就是经络,只是无法验证而已,下面把这三篇论文中筋膜就是经络的部分原文摘录如下:在《筋膜与经络研究进展》的论文中,作者认为:从经络的产生,综观其几千年的发展,经络与筋膜只是同一部位(物质)的不同认识角度,两者密不可分。在《经络的解剖学发现与筋膜学理论》的论文中,作者认为:经络的解剖学基础是人体筋膜支架。在《人体筋膜重建经线与经典经线走行路线对比》的论文中,作者认为:人体筋膜三维重建经线与中医经络线在形态上相似,两者之间存在密切的解剖学位置关系。

    查阅医学论文以后发现,在《人体组织液定向流动与经络》的论文中,其实作者已经发现了组织液在经络中的定向流动以及經络具有输运组织液的作用,并且还计算出了组织液在经络中每分钟流动的速度,与本人发现的经络是输送组织液和氧气的通道完全吻合。下面将该论文中的原文摘录如下:组织液能产生一种定向的流动并在毛细血管密集的穴位区获得加速,并不断接力构成一条与经络线相吻合的流线,在这种流线上物质可以定向输运,计算表明在生理状态下这种输运的速度为数厘米至数十厘米每分。

    通过以上四篇医学论文可以看出,其实论文的作者们已经发现了筋膜就是经络,只是没有找到筋膜就是经络的验证方法而已,下面把筋膜就是经络的验证方法介绍如下:

    使用规律知识研究以后发现 ......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