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16
编号:13580838
PICC日常维护的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6
     PICC家庭维护首先应当了解PICC,对PICC有一个科学的认识。对于置管够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先汇总如下:

    留置期间,不影响穿刺手臂的正常活动,可以做一般家务:如煮饭、洗碗、扫地等。

    手臂可以做一般运动,如弯曲、伸展,注意避免带管的手臂过度用力,如提重物、拄拐,避免做大范围手臂旋转活动,如跳绳、游泳、打球等运动。

    可以淋浴冲洗,淋浴前需将塑料保鲜膜在肘弯处缠绕2~3周,有浸水应及时更换,避免盆浴浸泡。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对PICC有科学的认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