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816
编号:13580945
PICC日常维护的探讨(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816
     【摘要】PICC置管日常使用维护需遵从医嘱,按照指定时间到医院进行周期性维护。但是PICC维护不仅仅局限于医院维护,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进行日常维护,正确的日常护理能够有效避免置管出现异常,针对我院对PICC置管后患者回访情况,发现正确的维护是非常必要的。有效的减少了置管后出现的置管松动,置管处出现局部发炎的情况。

    【关键词】PICC;静脉穿刺;日常维护;家庭维护

    【中图分类号】R4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8.06.16..02

    PICC是指经外周静脉穿刺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其尖端位于上腔静脉。用于7 d以上的中、长期静脉输液治疗,或用于需要静脉输注高渗性、有刺激性药物的情况。导管留置时间可长达1年。

    成功地进行PICC置管术是静脉输液治疗的第一步,正确而有效的导管日常维护技术则是PICC导管能正确使用、完成治疗计划的重要保证。PICC导管维护的目的是预防感染和预防堵塞,以保障PICC导管使用时间。

    PICC管日常使用维护需遵从医嘱,按照指定时间到医院进行周期性维护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