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5期
编号:13350391
PCE三联教学法在泌尿外科实习教学中的初步探索与实践(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5期
     1.3 评估方法

    实习医生分组后进行统一考试,初步掌握两组学生的基础知识情况,进行成绩对比。

    实习医生按科教处安排逐次入科实习,入科后均由同一位老师带教。根据原先所分组别,采用相应的教学方法,考核主要包括1.题库考试,包括入科考试及出科考试,满分 100制,其中,入科前考试为所有该年度实习医生统考,出科试题共3套,难易程度相似,轮流作为考试试题,每组每套试题使用相同次数,减少泄题所造成偏倚;2.出科时每位学生据实填写问卷调查,反馈其所学的意见并量化:按所列5个项目评分:(1)提高学习主动性,(2)加深对知识的理解,(3)更好掌握自学方法,(4)提高自我表达能力,(5)培养良好的医学思维方式。逐项打分,最高5分,最低1分,共计25分。

    1.4 统计学方法

    以结果P<0.05作为有显著性差异,t检验计量资料,SPSS 19.0软件加以对上述数据的处理。

    2 结 果

    表1,实验组学生对泌尿外科学习期间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并且统计学差异明显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