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20224
用于中国人群的压力管理、心身增弹方案(SMARTC)及其子方案健康睡眠(HS)的编制(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72
     摘要压力的定义有很多,与慢性压力相关的疾病谱系非常广泛。压力管理相关疗法与心身医学密切相关。压力反应和放松反应的发现,为心身疗法应用于压力管理提供了依据。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本森亨利心身医学研究所的赫伯特·本森教授團队一直致力于运用心身疗法来干预慢性压力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他们开发出压力管理、弹性训练方案(SMART),专门针对压力相关症状或疾病工作。笔者通过在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本森亨利心身医学研究所两年博士后的工作和学习,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在充分考虑中美两国文化背景差异的基础上,编制出适用于中国人群的压力管理、心身增弹方案(SMARTC)及以健康睡眠(HS)为代表的若干子方案。用于临床实践,取得了一定的疗效。

    关键词心身医学;压力管理;睡眠质量

    中图分类号:R33863;R3955文献标识码:A文章编号:20957130(2017)02072075

    AbstractThere are several definitions of stress.Stressrelated disorders are broad.Stress management has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mind body medicine.The discover of stress response and relaxation response provided evidence for application of mind body intervention on stress management.Dr.Benson who leads a team in BensonHenry Institute for Mind Body Medicine at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has been doing clinical work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about using mind body approaches to manage stress.The Stress Management and Resiliency Training Program(SMART)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