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587
濮阳市华龙区餐饮食品监管分析讨论(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3 现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体制漏洞

    3.1 小餐饮店硬件整改难度大。一方面小餐饮店,多数经济条件差,法律意识淡薄,按照法律制裁可能会倾家荡产,考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不好开展工作;另一方面,房东和商户签订租房合同,一年一订立,商户面临房租暴涨和被停业,不敢按要求整改;再一方面,某些市场街道面政府三番五次说拆迁,几年也未行动,害怕整改投资后干不成,不愿整改。不整改就不能发放《餐饮服务许可证》,无餐饮服务许可证需要处罚,加大了监督工作量,造成该监督的没有监督好,该整改的没有整改好。

    3.2 专业人员少,制约深层次执法工作开展。我局与2013年组建,到目前为止才两年,共有在编人员41人,医学卫生食品专业人员10人,法学专业4人,其他27人属于非相近专业,对于专业性很强的食药部门来说是一大弊端,造成执法人员专业素养低,不能够有效监管,专业人员仅占所有在编人员的24%,从专业的角度还不能够适应目前所开展的工作。

    3.3 缺少现场快速检测仪器。目前进入餐饮店进行检查主要是靠感官进行检查,操作间内有无垃圾死角,卫生设施是否有或是否充分利用,食品原料是否建立台账、定型包装食品是否有标签等这些工作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