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8668
浅谈急诊观察室护患纠纷的防范措施(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5年第4期
     2.8 合理排班 进行APN排班制,为病人提供连续,全面,专业的护理,并增加机动班。

    2.9 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提高护理人员的自身修养,强化服务意识,改变服务理念,尊重理解关心患者,使他们消除恐惧和顾虑,经常换位思考,站在患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尽量满足患者和家属的合理要求,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2.10 院内感染,白大衣的兜里永远有一次性手套,急诊科医生每天都要接触患者血液、脓液,分泌物,排泄物,在当前随着艾滋病、乙型肝炎病毒、性病等发病率上升的情况下,戴手套处理患者,这一点对于急诊科的患者及医生是至关重要的。防止交叉感染.被污染针头刺伤后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机率为0.3%,HBV的感染机率为6%~30%,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机率为1.8%。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被血液污染的钢针刺破一层乳胶手套或聚乙烯手套,医生接触血量比未戴手套时可能减少50%以上,必要时可以戴双层手套。

    4 小结

    总之,导致护理纠纷的原因纷繁复杂,而如何避免护理纠纷的发生,需要护士和患者共同努力。诊科护士除了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外,还要作风严谨,思维敏捷,反应灵活,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充分认识工作的特殊性,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法律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才能防止护理纠纷的发生。

    [1]李翟英.急诊科潜在的护理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J].检验医学与临床,2006,3(9):456.

    [2]蔡学联.护理实务风险管理[M].北京.军事科学出版,2003,544.

    [3]李映兰.介绍美国护士的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预防[J].中华护理杂志,2002,37(8):633-634.

    [4]毛秀英.金得燕.于荔梅等.实习护士发生医疗锐器伤的调查[J].中华医院感染杂志,2003,13(2):110-112.

    [5]张琳,张海平,冯力.急诊护理风险管理[J].临床和实验医学杂志,2007,6(4):181-182.

    [6]冯力,王淑芳,甘琪,等.安全护理与事故防范研究的进展[J].国外医学,护理学分册.2001.20(1):13.

    [7]卢金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护理纠纷[J].中华护理杂志,2005.35(10):611., 百拇医药(魏雪莹)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