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03188
公立医院专职党务工作者岗位认识与职业发展探索(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4年第12期
     【摘 要】目前公立医院专职党务干部出现了年轻化、高学历、专业化趋势,他们对党务工作的岗位认识和职业发展诉求直接影响到了专职党务干部队伍的稳定性、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本文通过对党务工作岗位认识的调研,了解了专职党务工作者的思想状况、岗位认识以及职业发展诉求,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满足专职党务工作者职业发展诉求,激发专职党务工作者工作积极性的对策。

    【关键词】党务工作者;岗位认识;职业发展

    党务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是我党在基层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有力支撑点和落脚点。【1】目前公立医院专职党务干部出现了年轻化、高学历、专业化趋势,这些专职党务干部对自己的角色定位、职业设想和规划关系到医院党务干部队伍稳定和整体素质。本文通过调研查找党支部书记和非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对专职党务干部的期望,专职党务干部自身定位、工作满意度和职业发展预期,了解分析专职党务干部思想现状,通过数据分析,探讨医院各类人群对党务工作岗位的认识以及当前党务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公立医院党务工作者职业发展和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概念界定

    公立医院专职党务工作者主要指医院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和专职党支部书记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