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01325
健康教育路径对提高消化性溃疡患者健康依从性的作用(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健康教育路径对提高消化性溃疡患者健康依从性的作用。方法选取近两年来我科治疗的8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的健康教育方式,观察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制定健康教育路径表,按表内容实施健康教育,观察两组患者的饮食、用药、生活方式及复诊等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上述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健康依从性及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也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对于消化性溃疡患者采用健康教育路径能够显著提高健康依从性,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值得在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消化性溃疡;健康教育路径;健康依从性;作用

    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近几年发病率在全球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该病病因复杂,病程长,反复发作,多与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为了改变患者不健康的观念和行为,提高患者的健康依从性,减少并发症,预防复发,提高生活质量,采取有效的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而健康教育路径就是将临床路径的理论和实践的方法借鉴于健康教育的实施。近两年我科将该路径应用于消化性溃疡患者的健康教育中,提高了患者的健康依从性及满意度,现将应用体会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近两年来我科治疗的80例消化性溃疡患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