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99
急性胰腺炎并发肺损伤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N-乙酰半胱氨酸(NAC)作为抗氧化剂,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减少细胞因子的合成和释放等作用。实验研究发现,运用NAC能明显减轻AP时肺组织炎症反应及肺水肿,改善肺组织损伤[18]。

    2.3抑制炎症反应

    张群华等[19]研究表明,应用生长抑素能够抑制急性胰腺炎时多器官肿瘤坏死因子mRNA转录分子水平的高表达,降低炎症介质水平,对治疗ALI及预防MODS的发生有一定作用。应用生长抑素治疗AP,已成为诊疗共识[1]。奥曲肽是人工合成的八肽生长抑素,是胰腺炎治疗的基本用药。

    糖皮质激素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地塞米松可以调节TNF-α和IL-1等细胞因子的转录、合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