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265
微课在医学统计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微课作为一种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手段在国内悄然兴起,并深入到高等教育领域各个学科、各个层次的教学中。本文分析了传统医学统计学的存在问题,并结合微课的特点和优势,探讨了微课在医学统计学教学中的应用。

    【关键词】医学统计学;微课;教学

    医学统计学是运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原理及方法研究医学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与推断的一门应用性科,它是医学高等院校的一门必修课程[1]。其内容严谨、逻辑严密、抽象性高,而医学专业课程对学生的逻辑思维培养不足,因此,学生对医学统计学产生畏惧感,最终导致客观上对医学统计学没有学习兴趣。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微课作为一种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手段在国内悄然兴起,并深入到高等教育领域各个学科、各个层次的教学中。本文主要针对如何将微课应用于医学统计学教学中进行探讨。

    一、传统医学统计学教学的存在问题

    1、教学方法和手段单一,学生的学习缺乏主动性。在传统的医学统计学教学中,一方面,教学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围绕着教师讲授学生被动地接受知识,难以启发学生从根本上理解并掌握统计学基本原理和方法,难以培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从而最终抹杀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教学手段主要以传统的黑板授课和多媒体授课为主,师生之间缺乏互动和交流,最终导致教师难以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这种传统的教学方法也难以体现出医学统计学课程实践性的特点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