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557
实现共同的“中国健康梦”——基于改善社区健康管理视角下的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0期
     【摘 要】早在2008年卫生部正式提出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其基本目标是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和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采取有效的社区健康管理干预措施和适当的卫生策略,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康管理是我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医疗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化改革社区卫生服务体制,改善健康相关行为、降低发病率和患病率,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实现共同的“中国健康梦”

    【关键词】中国健康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管理

    一、绪论

    国务院于2011年发布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中,表明“十二五”期间社区公共服务发展的目标任务之一是发展社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其具体内容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向社区居民提供,逐步拓展和深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由此可见,社区健康管理的顺利开展,是关系到“中国健康梦”能否落到实处,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关键一步,社区健康管理在我国亟待健全和深化改革社区卫生服务体制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