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编号:13624861
预防老年大便失禁患者失禁性皮炎护理管理中应用知信行模式的效果探讨(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探讨预防老年大便失禁患者失禁性皮炎护理管理中应用知信行模式的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我院收治的老年大便失禁患者6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肛周护理,研究组首先对护理人员进行预防老年大便失禁患者失禁性皮炎知信行教育培训后再添加肛周护理。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护理满意率进行分析和对比。结果:采用不同的护理模式后,对照组和研究组发生失禁性皮炎分别为5例(16.7%)、1例(3.3%)。组间数据对比,研究组的失禁性皮炎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0.05),有统计学意义。研究组的护理总体满意率(93.3%)要比对照组高(86.7%),组间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知信行模式在预防老年大便失禁患者失禁性皮炎护理管理中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有利于降低失禁性皮炎的发生率,该方法值得推广。

    【关键词】预防;老年大便失禁;失禁性皮炎;知信行模式

    失禁性皮炎(1AD)主要是由于尿液、粪便长期刺激皮肤而引发的一种刺激性皮炎。对于老年患者来说,其肛周皮肤松弛,肠道功能下降,加之长期使用药物的原因,是IAD的高发人群。IAD不但会给患者造成身心痛苦,还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