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179
北京市昌平区35~64岁女性尿失禁患病情况及对生活质量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2.2 不同类型的尿失禁对女性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常见的尿失禁有4种类型,分别是急迫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充溢性尿失禁以及功能性尿失禁。在本研究中发现,急迫性尿失禁患者有17例,压力性尿失禁患者11例,充溢性尿失禁患者13例、功能性尿失禁患者15例以及混合型尿失禁患者3例。根据不同类型的尿失禁进行调查发现,类型不同的尿失禁对尿失禁患者生活的影响不同,对比不同类型的尿失禁对患者生活的影响的差别。结果见表2。

    2.3 不同程度的尿失禁对女性生活质量的影响

    根據不同程度女性尿失禁患者的生活质量的对比,探讨出尿失禁对患者的影响,尿失禁程度越高给患者造成的影响越大。具体见表3。

    3 讨论

    尿失禁是女性常见疾病,尿失禁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大,尿失禁不仅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还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影响[3]。尿失禁是指膀胱中的尿不受控制而自然流出,尿失禁可发生于各年龄段的患者,老年患者更为常见。尿失禁多是由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手术、尿潴留、不稳定性膀胱、妇女绝经期后以及分娩损伤造成的[1]。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是由脑血管意外、脑萎缩、脑脊髓肿瘤、侧索硬化等引起的;手术损伤膀胱及括约肌的运动和感觉神经而产生;尿潴留是由前列腺增生、膀胱颈挛缩、尿道狭窄引发的;妇女绝经后缺乏雌激素会引发尿道壁和盆底肌肉张力减退;分娩损伤造成子宫脱落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