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咖啡
编号:13544219
极低出生体重儿呼吸暂停防治中枸橼酸咖啡因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3
     【摘 要】目的:研究极低出生体重儿呼吸暂停防治中枸橼酸咖啡因的应用疗效。方法:选取2015年11月至2018年11月本院收治的30例极低出生体重儿,分为研究组和参照组,每组15例;参照组采用氨茶碱与纳洛酮联合治疗,研究组采用枸橼酸咖啡因治疗,对比两种方法的临床价值。结果:研究组发生呼吸暂停及并发症的概率低于参照组,组间检验P<0.05,具有统计学差异。结论:枸橼酸咖啡因用于极低出生体重儿呼吸暂停防治中,在临床上取得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极低出生体重儿;呼吸暂停;枸橼酸咖啡因;应用价值

    呼吸暂停是早产儿常见并发症,尤其是对极低出生体重儿,其会对婴儿脑部及脏器功能带来损伤,危及婴儿生命[1-2]。目前,临床治疗呼吸暂停的药物主要有氨茶碱、茶碱、咖啡因等。以往,临床使用最多的是氨茶碱,但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深入,枸橼酸咖啡的优势逐渐显现,并被临床认可。本文作者主要以本院收治的极低出生体重儿为例,探讨枸橼酸咖啡在此类早产儿呼吸暂停的防治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将本院2015年11月至2018年11月收治的极低出生体重儿30例纳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2 字符